咕鸽

聚散终有时。

【须弥all】你管这叫npc?(25)

  *原神乙女向,穿书设定,你穿到一个npc上

  *内含:荧|提纳里|柯莱|艾尔海森|妮露|迪希雅|赛诺等

  *你≠荧

  

  窗外的太阳渐渐被群山遮掩吞噬,残留的余烬洒落在了你摆在书桌上的塞西莉亚。你伸手摆弄了一下花蕊,掌心的痛感默默刺激着你的脑神经,你甩了甩手,把手上附着上的水渍抖去。

  

  自从花神诞祭的事情结束后,你就没怎么梦到纳西妲了,但每次梦境都以听到世界遗忘我后结束。

  

  ——就像一种规则一样。是巧合吗。你盯着面前的花朵想着,指尖拂过花朵,却无心欣赏她在余晖中摇摆的姿态。

  

  直到窗外的风景彻底被夜色掩盖,你才收回折磨花朵的手,转身去书柜上随意抽了本书研读。

  

  实话说,能在艾尔海森给你布置的房间内找到一本能让你感兴趣的书并不多。

  

  你目光划过书页角落,是一本被抹去了署名的日记本。指尖传来的触感粗糙,但摸起来很舒服。

  

  你看着泛黄的纸张,觉得它的年岁或许比你还要久远,便小心翼翼的把它放回了书柜。

  

  困意在此时恰到好处的涌上,你打了个哈欠就爬上床缩进被窝。整个房间只剩下时钟嘀嗒的声响。

  

  在一片黑暗中,你感受到脸颊被大火烘烤,炙热感爬上你的脑神经。再度睁眼时,是一片澄澈天空,和一位青绿色头发的少年回头看你。你眨了眨眼,眼前的景象更加清晰。你看见他的嘴角勾起的笑,他绯红色的眼眸就那么盯着你。

  

  “还以为你晒太阳晒的太舒服不舍得醒了呢,我给你的书读懂了吗。”少年将你从草地上拉起,顺手揉了一把你的头。

  

  ?

  

  他哪位?

  

  “又忘了,我是赞迪克。”他仿佛看穿了你眼底的迷茫,开口介绍到自己。你愣了一下点点头,随后又垂着脑袋。

  

  他的手掌包裹住你的手指,轻轻地引领着你顺着他的步伐前进,周边的景物带来的熟悉感直冒心头。

  

  直到赞迪克拉着自己进入了智慧宫。

  

  你恍惚间看到了一位与自己长的一模一样的女孩趴在不远处的桌面,摆在中央的蜡烛摇曳着,烛光打在她露出来的额头上。赞迪克仅仅只是瞥了一眼,便独自攀上木梯,去寻找自己想要的书籍。等你缓过神来,上方就落下来一本整体墨绿色的典籍。

  

  慌乱间你没有再去管远处的女孩,接住一本书后又匆忙去接被扔下来的另外一本。

  

  赞迪克自己抱枕两本书从梯子上走了下来,看向你刚刚看的方向。十分奇怪,那里已经没有了刚刚的人的影子。你眨了眨眼,那里空无一人。

  

  只是梦境而已。你在心里这样安慰着自己。

  

  反倒是赞迪克的眼眸里闪过一丝不满,空出的右手揽住你的肩膀,往另外一边走去。在你频频回头眺望,直到赞迪克一脸不耐烦地把你摁在座位上之后,你才收回了视线。

  

  而在不远处的拐角处,多托雷站在那里默默注视着你和赞迪克的接触。他在原地思考了片刻,转身离开了原地。

  

  坐在你旁边翻阅书本的赞迪克也只是愣了会,转头盯着你。

  

  “你盯着我...”干嘛。你还未说完,鼻间便闻到一股木槿花香。赞迪克突然地靠近让你下意识往后仰头,但他只是伸手捂住了你的耳朵,嘴唇贴着他的手背说了些什么,又退了回来。

  

  你看着他一脸淡定地看书,仿佛刚刚发生的事都是假的一样。好吧,读书人的脑子你一向不懂。

  

  艾尔海森不懂,提纳里也不懂。你突然有点想回化城郭和柯莱宝贝贴贴了。

  

  你百无聊赖的翻着书本,直到赞迪克啪的一下合上书,提着你的后领就走。

  

  “哎哎哎,书不放回去吗!”

  

  “这种事丢给管理员就好,我带你去个地方。”赞迪克给你丢了一句,不管他人投来的目光就拉着你离开了智慧宫。你胡乱的将身子转了过来,却又被他迅速的拉住手。

  

  你:救命呐,这个破梦境怎么还不结束呐!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—

  彩蛋海森

  

  幸好电脑有旧版,干脆就用旧的写了TT

评论(86)

热度(977)

  1. 共3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